Feeds:
文章
评论

Archive for 2011年12月15日

我們的某項研究規定給每位參與該研究的患者二十元新幣,以致謝意~
這給每位患者的二十元新幣雖然來自研究經費,但都先由我來出,
等一段時間後再跟財務室結帳~

正因如此,
我總是需要準備足夠的二十元新幣~
所以,每每需要付錢時,我總是盡量不要動十元紙鈔~
盡量用掉五十元的來換取更多的十元紙鈔~
於是呢,我的錢包常常都虛胖~

剛才下班後~
突然發現我的錢包裡只剩下那4、5張十元紙鈔了~
明後天一旦給了患者後,我就等著喝西北風了~
於是,我被迫去提款~
說實在,我真的超不喜歡提款的~
光是看著那長長的人龍,就覺得好缺氧~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了~
我在提款機上按來按去之後~
提款機把錢吐出來~
看到錢的那一剎那,我真的傻眼~~~~~~
真不知道那提款機到底是哪根筋不對勁~
吐出來的竟然全是十元紙鈔~
我的天呐~~~
雖然我常常需要用到十元紙鈔~
但這也太誇張了吧~

如果能夠的話~
當時的我真的好想把那些十元全都塞回提款機裡~
然後再去另外一台正常一點的提款機重新提過~
但是無奈,
我沒有學會這種魔法~
所以我只好委屈錢包經歷有史以來最胖的一次虛胖~

嗚呼哀哉~
我想我可以理解它的心情~
“誰知腹中鈔,張張皆辛苦”

p/s:
其實,我還蠻慶幸的~
幸虧現在不是月尾,我沒有把房租也一起提出來~
不然的話真是不堪設想啊~

Read Full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