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ds:
文章
评论

Archive for 2011年12月8日

Life-Changing Gifts

下班後和友人在 Jurong Point 裡隨便逛逛~
看到世界展望會在辦送禮物給小孩的活動~
於是便上前去看看是怎麼個送法~

志願工作者給了我們一張紙~
是一張禮物清單~
讓我們選要送什麼給哪裡的小孩~
也許我常常在冰冷的醫院裡冷怕了~
於是,一看到 winter jacket for children in China,就直接做了決定~
告訴那個志願工作者我要捐 2 件 winter jacket 給中國的小孩~
根據地理課本所說的,北半球應該開始轉冷了~
我實在無法想像~
在那麼寒冷的天氣裡卻沒有寒衣禦冬該怎麼辦~

在過兩個星期多就是聖誕節了~
但身在他鄉的我卻完全感受不到聖誕節的氣氛~
記憶中的每一個聖誕節幾乎都是和外婆一起過的~
聖誕節早上陪著外婆一起上教堂~
感覺很充實很滿足~
外婆去世後,突然不知道該怎麼過聖誕節了~
去年,我們一家人是在新加坡過的聖誕節~
雖然少了外婆,但至少是和父母弟妹一起過的~
所以今年真的完全感受不到聖誕節的那種愉悅~
我還以為今年的聖誕節會草草的過~
一直到剛才捐了那 2 件寒衣後~
才突然感受到~
啊~ 今年的聖誕節~
我也做了有意義的事兒呢~
還蠻開心的~

其實,我一直很想助養小孩~
但是,因為才開始工作不久~
所以想等到更獨立和穩定的時候再開始好了~
現在就先從小的事件做起好了~

雖然人家都說“為善不欲人知”才是美德~
但我還是想寫下這一篇~
目的不是在於向大家炫耀自己做了善事~
而是希望這可以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

加油咯~
願大家都過個有意義的聖誕節!:)

p/s:
順便附上此活動的官網網址:
http://www.worldvision.org.sg/giftcatalogue/?utm_source=wvs-homepg&utm_medium=banner&utm_campaign=lgc-05nov2011

 

Read Full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