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ds:
文章
评论

Archive for 2011年12月3日

说到“排斥”,让我想起了一个有关“排斥”的笑话~

以下是两个人的对话~
A 为某人~
B 为患者~

B:“不管用什么方法,我都要找到一个肾脏来移植~”
A:“就算移植了,也要看有没有排泄~ 如果有排泄就惨了~”
B 頓了幾秒後,
B:“什麼排泄?”
A:“neh~ 就是那個咯~ 看會不會適合~”
B:“哎呀~ 那個是排斥啦~ 什麼排泄?”

當時,距離他們幾步之遙的我真的好想哈哈哈哈哈的狂笑~
但基於禮貌~
我只好硬憋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至無窮遠)

 

 

Read Full Post »

他是名年约 60 岁的肾衰患者,已经开始洗肾~
和其他同龄患者非常不同的是,
他对于自己的情况非常了解~
也按时吃药~
总之,就是一个独立、不会让人太操心的患者~

由于接受肾脏移植的患者需要一辈子用药以防止排斥现象~
所以这样的性格是通过肾移植的条件之一~
而且这位叔叔的健康状况并不符合接受来自 dead donor 的肾脏的条件~
于是,医生和我的上司便向他提议何不找一个家人捐肾给自己~
例如,他的妻子~
一旦接受肾脏移植,就不需要再洗肾~
就像回到从前那样~

这位叔叔一听到医生建议他向妻子索肾就马上摇头~
“She is a good woman. i do not want her to suffer.”
医生和上司接着解释~
捐肾者捐肾后还是可以过着正常人的生活,不会受影响的~
而且也告诉他一个肾脏已经是足以维持正常生活的~
但这大叔还是摇头~
“no. she is a good woman. i do not want to take anything from her.”

不知道为什么~
他的这几句话让我好感动~
看来,他真的很爱很爱她~

Read Full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