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ds:
文章
评论

Archive for 2011年9月21日

谈心跳

在日常生活中,
大部分的人习惯用“心跳” 来形容某些情绪~

例如,当一个人很紧张的时候常常会说:
“哇~ 超紧张的~ 紧张到我的心一直跳”
总觉得这句话真的很不合理~
哪个活人的心脏不是在一直跳的啊?
难道你的心脏只有在紧张的时候才一直跳吗?
不紧张的时候,你的心脏就没有跳动吗?
莫非,你的心脏是隔了好久才突然跳一下?
又或是非常随兴的想跳才跳?

接下来要聊聊浪漫和科学~

例1
A:你的微笑让我心跳加速
B:你的微笑使我的交感神经过度兴奋

例2
A:心跳的回忆
B:窦房结工作记录

例3(听说有一本书名叫《我的心跳,给你一半》,虽然我不知道心跳该怎么分成一半)
A:我的心跳,给你一半
B:我的窦房结,给你一半

例4
A:你的出现让我心跳加速
B:你的出现让我肾上腺素激增

例5
A:是你让我沉睡的心再次跳动
B:是你为我植入了心脏起搏器

例6
A:侧耳倾听你心跳的声音
B:侧耳倾听你的窦房结所谱出的乐曲

为什么同样的意思~
当我们用不同的文字去表达时,
效果会是如此的不同?

 

Read Full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