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ds:
文章
评论

Archive for 2017年8月12日

英文考卷

今天的午餐是和一个姓向的同事一起吃的。同事聊起她的儿子非常喜欢随处涂鸦,无论是墙壁、桌子或床单,无一能幸免。

这让我想起 19年前我弟弟做过的一件好事。那年,我十岁,念小学四年级,而我的弟弟五岁,是个精力旺盛且无所畏惧的幼儿园小朋友。

案发当天,我的英文老师刚刚把批好的考卷发下来,我错了几题,需要改正,然后连同卷纸一起交给老师批阅。当天晚上,我准备取出卷纸开始改正。可是,当我看见我的卷纸时,简直是晴天霹雳,感觉天真的塌下来了。我老师用红色原子笔打的叉和分数全被我弟用涂改液涂掉了!不但如此,他还用红色原子笔打了好大的勾,每一题都打勾,还在卷纸上写 “100%”。这样的卷子,我改完正要怎么交给老师?这个老师可是全校最可怕的老师之一,不是开玩笑的,而我从小就是奉公守法的胆小鬼,我该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我原本还很担心老师会觉得我没顾好自己的东西,是我疏忽,该罚。可是,老师接受我了的解释,没处罚我。那一次的经历,就像是和死神插肩而过似的,超级无敌可怕!

多年以后和弟弟又聊起这件事,他告诉我:“因为当时我觉得我的姐姐是最厉害的啊,老师怎么可以打叉,应该要给姐姐一百分。”

哎,这小子就是懂得如何收买姐姐的心。所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姐姐的心很容易被收买。哦,不,我想说的是,多年以后回想这些,觉得一切都是美好的回忆。其实,家里如果有一面涂鸦墙让小孩涂鸦,也不完全是坏事。很多年以后,这些都会变成珍贵的回忆,回忆着当时的我们,随处涂鸦的我们。

 

 

 

 

Read Full Post »

